晴時多雲

中國萬達收購好萊塢產業 美參議員促嚴審

2016/12/02 06:00

憂與中國策略目標有關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對即將上任的川普政府喊話,要求嚴格審查中國大連萬達集團在好萊塢及其他事業的收購,是否與中國政府的策略目標有關。

《華爾街日報》取得舒默致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Jack Lew)及貿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的信件複本,信件指出,「我擔心這些收購反映中國政府的策略目標」,需要進一步嚴審萬達集團收購美國好萊塢公司及其他事業,以確定中國政府是否居中協調利益,因此舉可能導致美國企業陷入不公平的商業競爭環境。

報導指出,舒默的言論提高美國政府重審上述收購案的可能性,川普在信中回覆,他的行政團隊將仔細研究這些收購案。過去美國議員普遍認為白宮對中國的姿態太過軟弱。

萬達集團及其在美國的控股公司,今年完成了幾項對美國娛樂產業的收購,十月以十億美元(約台幣三一五億元)收購美國電視節目製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DCP集團),該公司製作美國小姐、全美音樂獎、金球獎、紐約跨年倒數等大型典禮節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