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促檢速查明公布兆豐案真相

2016/11/25 06:00

行政院希望能加快腳步查明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國重罰案。(本報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呂伊萱/綜合報導〕針對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國重罰案,行政院昨召開「兆豐銀行遭美裁罰案督導小組」會議,對於兆豐案是否涉及洗錢及其他不法,決定請法務部轉知檢方,希望能加快腳步查明,儘速對外公布結果,以對國人有完整交代。

行政院表示,金管會除在今年九月二十九日向立院以秘密會議方式提供外界關切的一七四筆匯款交易及客戶資料外,也已將兆豐銀紐約分行及巴拿馬地區分行間二○一二到二○一四年三年間匯款人、受款人、最終受益人為台灣籍的匯款交易資料轉請檢方調查,檢方刻正持續清查是否有涉及洗錢。

另外,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審查外交部預算,多名立委關切金管會駐外人員對此案有無長期掌握及回報,惟出席備詢的金管會國際處長賴銘賢僅表示,駐外人員週報會呈現一般性訊息,但有些個案是回報給銀行局。朝野立委不滿答覆,決議凍結二分之一預算,約一四○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