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統︰法令鬆綁 挺年輕人創新創業

2016/11/18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出席一場創新創業展,鼓勵年輕人多投入創業。蔡總統強調,創新創業市場只有年輕人可做,創新有風險、也可能失敗,但年輕人有失敗的本錢,政府會拿出方案協助年輕人減少失敗機會,目前將透過法令鬆綁、發展5+2產業,打造一個合理支持創新活動的市場。

2016年Meet Taipei台灣最大創新創業展昨開幕,小英總統親自出席見證新世代創新能量,她笑著說︰「今天一走進來看到很多年輕人,平均都不到30歲,台灣經濟就要靠這些年輕人了。」蔡總統說,二次大戰後當時台灣民間工作機會不多,就是靠成千上萬創業帶出台灣經濟,現在又面臨同樣情況,大型企業能提供工作機會已經沒那麼多,必須要靠創新創業,但這市場只有年輕人可做,年輕人有失敗的本錢,但創新有風險、也可能失敗,政府會拿出方案幫助年輕人創業。

蔡英文說,將透過5+2產業方案,打造一個合理支持創新活動的市場,另一方面法規鬆綁,包括公司法全面修正、科學技術基本法修正,打開學界人才投入創新創業;另也會簡化放寬外籍人才居留規範,留住好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