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川普 福特小車產線將遷墨

2016/11/17 06:00

美國福特汽車執行長費德斯(Mark Fields)向路透表示,堅持繼續進行小型車移至墨西哥生產的計畫。(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福特汽車執行長費德斯(Mark Fields)向路透表示,福特堅持將小型車生產遷到墨西哥計畫;他還強調,若對汽車等進入美國的產品課徵高關稅,對汽車產業及美國經濟將是一大打擊。

福特執行長警告︰增進口關稅 不利美經濟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先前曾大力抨擊福特汽車將熱門小型車款Focus裝配廠從密西根州遷至墨西哥計畫;聲稱福特若真遷廠,將對墨西哥製造的汽車課徵高額關稅。

費德斯週二表示,將堅持繼續進行小型車移至墨西哥生產的計畫,另有「兩項非常重要的產品」將在美國廠區生產;他表示,Focus生產轉移到墨西哥原因就是為了騰出廠區空間。費德斯先前在車展受訪時表示,此一遷廠並不會造成員工異動。

費德斯也對川普提出警告,若對汽車和其他進入美國的商品課徵高關稅,將對汽車產業造成打擊,甚至傷害到美國經濟。費德斯說,太高的關稅「對整個產業和經濟都有害」。

費德斯強調,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增加美、加、墨三國汽車產業的互動關係,「回頭看NAFTA,無論生產或供應都已經在三國之間高度整合」,川普應該正視這項事實,高度整合支撐美國的工作機會。

福特與其他競爭對手一樣,將高獲利的輕型卡車留在美國生產,而低利潤的小型車轉移到墨西哥。費德斯指出,因為美國汽油價格太低,在小型車市場「美國生產的車很難賺錢」,若在美國建立Focus生產線,就不得不提高價格,「但我們不會這樣賣車」。

費德斯表示,「我們在世界各地都有工廠或投資,使我們能進一步在美國投資」,例如已經投入資金在肯塔基州裝配廠新上市的SuperDuty貨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