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纏訟10年 川普英文商標逆轉勝

2016/11/16 06:00

川普在中國以「TRUMP」申請註冊商標纏訟十年,十三日獲改判勝訴。 (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Donald Trump)於美國總統大選獲勝後不到一週,在中國纏訟十年的商用及住宅房地產仲介服務「TRUMP」英文名商標註冊,十三日被改判勝訴,這件甫改判川普勝訴的商標註冊爭訟案,若九十天公告期無人反對,裁決將永久有效。

在中國採用川普名稱的五十三個註冊商標中,涉及類別從服飾、美容院、寵物照顧和高爾夫球場等都有,僅廿一個屬川普所有。川普二○○六年以「TRUMP」在中國許多類別申請註冊商標,包括在商用及住宅不動產領域提供房地產仲介服務,但二○○九年卻遭到中國工商總局商標局駁回部分申請,因該商標在川普提出申請前兩個星期,就被一位名叫董偉的人註冊。

該局裁定,川普在中國商業上可允許使用自己名字「TRUMP」商標的範圍包括冷、暖氣系統、電扶梯的安裝及維修、室內裝潢及修理等商用及住宅不動產的種種服務,但在提供房仲服務最基本的「營建資訊」提供方面,董偉反而取得「TRUMP」商標使用權。

隨後,川普尋求中國工商總局複審,但二○一四年二月被該局以川普的商標註冊申請與董偉太近似、易使消費者混淆為由駁回,不予審理。川普因而轉向提出行政訴訟,又兩次敗訴;川普向北京第一中級法院提告中國工商總局商標評審委員會,但法院維持中國工商總局決定。

川普於是再向北京高等法院提出上訴,北京高等法院二○一五年八月終判,仍維持原判結果,但十三日的最新判決竟又大逆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