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基金暫不進場護盤

2016/11/10 06:00

本報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引發亞股全面下挫,台股大跌274.23點,跌幅達2.98%。為此,國安基金昨日緊急召開臨時委員會,研議是否進場,最終考量國際股市走向尚未明朗,暫不進場護盤,但會嚴陣以待,密切注意美大選後續影響,一旦達進場條件,將再召開臨時會研議進場事宜。

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表示,昨早一開盤,便時時緊盯盤勢,即使在會議中,也要求幕僚即時回報,並與四大基金密切保持聯繫。午後隨台股一路狂瀉,也緊急召集國安基金委員開會研議,雖然台股跌幅2.98%,高於南韓、香港、新加坡及中國等地股市跌幅,但考量選後美股尚未開盤,國際股市走向未明,最終決議暫不進場。

蘇建榮指出,美國總統大選為政治事件,與衝擊重大、長久的金融風暴等經濟事件不同,政治事件後續影響仍需一段時間觀察,但國安基金一定會持續緊盯國內外經濟情勢,若達進場標準,國安基金5000億資金就會進場護盤。

根據「國家金融安定基金管理條例」第八條,國安基金進場條件為:因國內、外重大事件,使國際資金大幅移動,顯著影響民眾信心,造成資本市場及其他金融市場有失序或有損及國家安定。在符合上述條件前提下,可由執行秘書召開臨時會,召集國安基金委員一同研議是否進場護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