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港通週六測試 下週可望開通

2016/11/09 06:00

深圳證券交易所週一發表聲明,深港通業務將 在11月12日進行全網測試,確認市場各方技術 可正確運作後,14日相關技術系統就會正式上 線。 (彭博)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深圳證券交易所週一發表聲明,深圳和香港股市交易連結機制「深港通」業務,將在11月12日進行全網測試,確認市場各方技術可正確運作後,14日相關技術系統就會正式上線。深港通料最快將在下週正式開通。

深交所在聲明中表示,深交所、香港交易及結算所和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三方已於2015年初開始進行深港通相關技術準備,在8月經國務院正式批准後,已經過六方聯調測試、業務仿真測試、三次全網測試及開通演練。聲明中指出,技術運行總體正常,測試結果符合預期,深港通「已具備上線條件」。

深交所指出,各項測試當中還包括南北向交易、結算、非交易等深港通所有的業務場景,也特別驗證了港股通證券市調機制(VCM)、港股通證券收市競價交易時段(CAS),以及與上海和香港股市交易連結機制「滬港通」的共同運行。

恆生銀行執行董事、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業務主管馮孝忠表示,由於大型市值的港股已在滬港通開放,深港通主要開放恆生小型股,對南下資金吸引力不大,但長期而言深港通有利兩地股市。

先前中國媒體報導,券商人員測算,深港通可能於11月17日正式開通。另一方面,香港媒體則指出,由於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受訪時曾表示,開通日期不會太接近聖誕節、MSCI指數調整日,市場分析於11月21日或12月5日開通的機會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