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豐田電動車 2020年量產

2016/11/08 06:00

豐田汽車計畫在2020年量產電動汽車。(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豐田汽車計畫在2020年量產電動汽車,正式進軍電動汽車市場,主要因為全球對環保的要求越來越嚴格。過去該公司以電池成本昂貴和充電時間過久為由,主打油電混合動力車(HV)和燃料電池車(FCV)作為傳統汽車的替代品,如今該公司準備進軍電動汽車市場,代表營運策略出現大轉變。

豐田汽車表示,將在2017年年初設立一個研發電動汽車的團隊,希望研發出充一次電就能行駛逾300公里的車款,並計畫利用現有Prius油電混合車或Corolla的平台來研發電動汽車,還打算推出電動休旅車。

豐田汽車計畫2020年在日本開始銷售電動汽車,當年日本東京將舉行夏季奧運,並將在美國加州等市場推出,因加州政府已要求車商銷售一定比例的零排放汽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