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車碳排數據 奧迪也造假

2016/11/08 06:00

德國媒體《Bild am Sonntag》報導,奧迪汽車遭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指控,安裝作弊軟體,在二氧化碳排放測試數據上造假。(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德國媒體《Bild am Sonntag》報導,奧迪汽車遭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RB)指控,安裝作弊軟體,在二氧化碳排放測試數據上造假;另外,奧迪母公司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排氣造假醜聞擴大,該公司董事長也遭德國檢調調查。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於4個月前在實驗室發現,一些安裝在奧迪車款上自排變速箱中的「減效裝置」軟體,能透過方向盤是否轉動,來判斷是否在實驗室進行檢測。報導指出,此軟體被安裝在奧迪「數十萬輛」柴、汽油車款;美國監管機關、福斯汽車都未揭露此訊息或做出回應。

《華爾街日報》指出,此次發現安裝在奧迪汽車上的軟體,主要針對二氧化碳排放,與全球暖化政策有關,而非像去年爆發的事件,為排廢數據造假。但因歐洲對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排放標準較為嚴格,可能引發歐洲關注。

另一方面,福斯於上週日表示,有關排廢醜聞,德國檢察官已擴大調查範圍至福斯董事長珀奇(Hans Dieter Potsch);珀奇在擔任董事長前,為福斯集團財務長。而前任執行長溫特柯恩(Martin Winterkorn)、福斯品牌長迪斯(Herbert Diess)等人,也因未及時向監管機關通報正接受調查。

去年美國環保署(EPA)對福斯集團旗下柴油引擎車款進行二氧化碳排放量檢測,認為福斯使用「減效裝置」軟體,使其排廢數據符合標準,後續一連串福斯「柴油門」事件,使福斯在美國面臨被求償數十億美元和解金,在歐洲召回近900萬輛汽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