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郡Q3EPS2.71元

2016/10/28 06:00

PCB股王台郡第三季獲利較上季大幅成長。(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在蘋果iPhone 7拉貨帶動下,軟板廠台郡(6269)第三季獲利較上季大幅成長,第三季營業利益10.7億元,創下歷史次高,單季每股盈餘2.71元,季增561.0%,年減15.0%。台郡財務長熊雅士表示,對第四季看法樂觀,產能利用率將不低於第三季,9至11月將是營運高峰,在產品組合優化下,第四季毛利率可望較上季成長。

台郡積極投入新技術與新產品,進行多角化發展,藉此降低過去單押蘋果手機造成上下半年營收大幅波動風險;今年拿下蘋果Macbook與平板電腦新訂單,熊雅士指出,第四季客戶發表新款NB,可望帶動第四季NB產品出貨較上季倍增,動能並可持續至明年第一季、第二季。

明年台郡資本支出將鎖定在先進技術及新產品,而非擴增現有產品產能。去年下半年,當智慧型裝置景氣需求下滑放緩,台郡就開始執行未來投資計畫,購地並建廠房,提供客戶未來對新技術及新產品需求。

台郡第三季合併營收57.24億元,季增65.6%,年增25.3%,毛利率25.1%,較上季增加4.3個百分點,和去年同期持平;營業利益率18.6%,較上季大增8.9個百分點,年增0.8個百分點;單季淨利7.24億元,季增602.9%,年減19.5%,其中因新台幣在第三季升值2.85%,匯損達2.6億元,侵蝕毛利率約0.5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