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災事故 聲寶須賠GE億元

2016/10/28 06:00

聲寶遭美國GE求償近億元,產品責任險恐無法理賠。(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廖千瑩/台北報導〕家電大廠聲寶(1604)因天津廠(天津新寶)為美國GE公司代工的冰箱,引發GE消費者火災事故造成財產損失,GE提出損害賠償仲裁,昨仲裁結果出爐,聲寶需賠付GE 305.2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元),使聲寶第3季EPS將減少0.2元。

聲寶昨公告,該公司收到美國紐約南區地方法院經台灣桃園地方法院轉達的仲裁文件,GE公司針對消費者火災事故提出的損害賠償仲裁結果,聲寶公司及天津新寶應給付GE相關損害賠償305.2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元。

聲寶昨指出,該賠償金額是美國GE提出的,目前尚未賠付,聲寶將委請律師繼續與GE協商,且該商品投保兆豐產險的產品責任險,未來將轉向保險人兆豐產險請求理賠,但基於保守穩健原則,聲寶將於105年第3季財報認列,預估每股獲利將因此減少0.2元。

不過,承保的兆豐產險昨指出,聲寶向其投保的產品責任險,保險範圍僅限「台灣生產」的產品,保險範圍並未擴及中國廠,此次導致美國客戶火災損失的產品,是由天津廠生產,並不在保障範圍內,兆豐產險「不會啟動理賠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