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Q3意外獲利 8季來首見

2016/10/28 06:00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公布第3季財報,獲利出乎分析師意料之外。(彭博)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公布第3季財報,獲利出乎分析師意料之外,每股盈餘0.71美元,為8季來首見,帶動週三特斯拉盤後股價勁揚逾4%。

週四特斯拉公布數據顯示,截至9月30日為止,今年第3季營收達23億美元,每股盈餘為0.71美元,雙雙超過路透調查經濟學家預測的營收19.8億美元及每股盈餘0.54美元。新增訂單和汽車銷量也保持強勁,第3季Model S、Model X訂單較去年同期增加68%,汽車產量達創紀錄的2.5萬輛,並較去年同期增加92%。

特斯拉表示,由於新產品上市、倉儲效率提高以及新店面開張等因素,帶動第3季財報表現佳,該公司更補充說,近來自動駕駛車輛的硬體設備有所更新,勢必將能獲得更多的市場佔有率。

財經媒體「CNBC」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週三晚間一場電話會議中表示,公司目前認為本季將持續獲利,並保持下半年出貨5萬台電動車的目標。

特斯拉在日前宣布以26億美元,收購太陽能板裝置商SolarCity(太陽城),引發市場擔憂,該公司財務壓力將會擴大。

資本投資公司Zevenbergen投資經理Joe Dennison則指出,「這是特斯拉最好的3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