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Uber自駕卡車載貨測試成功

2016/10/28 06:00

Uber自駕卡車載貨測試成功。(美聯社)

Uber旗下自駕卡車部門OTTO和啤酒大廠安布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合作,最近完成全球首創的商用載貨測試。OTTO這輛滿載近5萬2000瓶啤酒的大型18輪自駕卡車,上週在美國科羅拉多州警車伴隨及督導下,成功行駛科州I-25公路共超過120英里(逾193.1公里),從科林斯堡(Fort Collins)到達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完成載運百威啤酒的任務,全程駕駛座無人,由專業卡車司機在後面臥榻監控整個自動駕駛系統。

OTTO主管榮恩(Lior Ron)表示,我們目前仍在重複測試軟、硬體的階段,但盼藉此向世人展現卡車自駕技術的發展基礎。OTTO花了2週時間規劃這趟商用送貨之旅,選擇其自駕技術可應付得來的路程、在天氣晴朗、清晨車輛少的時候上路OTTO是由前 Google工程師及主管所創立,7月時被Uber收購,其自駕系統結合攝影機、雷達、感應器來讀取道路情況、控制卡車的加速、煞車和轉向。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