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建裝太陽能解套 經濟部︰安全第一

2016/10/27 06:00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表示,綠能政策速度太慢,且一些可推動加速進行的政策仍裹足不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昨表示,經濟部應加強綠能腳步來因應缺電危機,高雄市目前推動無建照或執照的學校建築或違建,若經評估建築安全無虞,且裝太陽能板,可就地合法,希望能推動到全國;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除高雄市外,目前經濟部也在與桃園市討論,未來希望能推動到各縣市,但建築安全仍是前提。

邱議瑩說,綠能政策速度太慢,且一些可推動加速進行的政策仍裹足不前;她強調,去年監察院公布過全台沒有建照的學校達三千八百多件,這些學校屋頂可安裝太陽能板,但因沒建照無法執行,推動綠能一開始就遇到困難,經濟部在相關法規解套上是無作為。

她強調,目前高雄市已在執行「高雄厝」政策,部分違建區段若改做綠能可就地合法,希望經濟部與地方政府合作認證,以政策推動太陽能板普及率,並推動到全國。

李世光回應說,這問題與建築法有關,但全面重新修訂法規緩不濟急,目前採取作法是,若縣市政府認定通過可安裝太陽能板,經濟部就配合予以補助。

李世光透露,此方案目前也與桃市府討論中,經濟部希望所有縣市一起努力,但安全也是推動這項政策的最大前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