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夜市店面租金火紅 士林每坪1.8萬奪冠

2016/10/27 06:00

不受中客減少衝擊,士林夜市每坪1.8萬租金單價創新高,已追上東區租金行情。(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中客來台觀光減少,北台灣知名夜市商圈店面價格與店租真的退燒?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8、9月時基隆廟口夜市、北市士林夜市分別出現新的「店租王」,前者每月每坪租金單價約8000元,後者每月每坪租金單價近1.8萬元,紛紛創下該夜市商圈店租新高紀錄。

士林成全國店租王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店租揭露資訊,9月時,揭露一筆北市士林夜市文林路1~30號的店面租金實價,每月租金約118萬元,坪數約65.85坪,拆算每月每坪租金單價約1萬7919元,登上士林夜市商圈的實價「店租王」。

該筆店面租約長達10年,租約走到第7年之後,每月每坪租金將上漲至1萬9119元。房仲業者判斷,依該筆店租登錄的相關資料研判,應是由三角窗的國際服飾品牌結束營業後,空置的一、二樓與地下室的空間由新的承租方承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近期包括南西商圈、士林夜市商圈都出現高價的租賃實價紀錄,反映熱門商圈的指標店面仍是相對搶手,不過背後也反映出高租金下的換租洗牌效應。他進一步解釋,新的店租王由於承租範圍含地下室部分,實際上1樓的租金行情可能比登錄的金額更高。

基隆廟口 每坪8千

無獨有偶,基隆廟口夜市也在8月揭露一筆最新的「店租王」,根據揭露資訊,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211~240號區段,月租金為19萬元,坪數23.64坪,拆算每月每坪租金單價為8036元,為該夜市商圈最新的「店租王」。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表示,基隆廟口夜市吸引大量的固定觀光客源,因當地店面釋出透天物件少,加上公告現值、地價稅調高,每有釋出皆是高價成交,店面成交總價帶多在4000萬至5000萬元,也推升租金高漲,以靠近基隆廟口的仁二路店面每月租金約10~15萬元,愛三路則至少在15~20萬元。

不過,曾敬德表示,雖然北台灣主要夜市商圈店租實價紛紛新高,不過並非整個商圈的租金行情持續看漲,受到個別產業與店家經營影響,商圈內的確出現一些空置狀況,而且高漲的租金、店家經營的困難度與競爭增加狀況下,商圈內的店面也有強弱勢之差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