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亞竹北廠落成 陳建仁:防疫產業里程碑

2016/10/27 06:00

基亞疫苗竹北廠昨天正式啟用。(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廖雪茹/新竹報導〕「基亞疫苗竹北廠」昨天正式落成,副總統陳建仁到訪並致詞指出,生技產業是蔡總統推動5大策略產業之一,選擇生技醫藥做為台灣未來推動的策略性產業,是希望扶植生技產業,將生技業產值由目前年成長率6%提升至9%,2025年催生出另一個兆元產業,期間並促進20項新藥、80項利基醫材在國外上市,以及扶植10個生技與健康服務旗艦品牌的目標。

基亞疫苗竹北廠昨天正式啟用,副總統陳建仁(中)、基亞董事長張世忠(右三)、WHO顧問Han Bosch(左三)共同出席啟用典禮。(記者陳永吉攝)

首家與美疾管局合作台廠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10/26)

陳建仁表示,基亞疫苗(簡稱基亞生,6547)是台灣民間第1家投入細胞培養量產與疫苗開發的研發型生技公司,除承接「國家衛生研究院」腸病毒71型與H7N9流感疫苗的開發計畫外,也是第1家與「美國疾病管制局」合作的台灣生技公司。

陳建仁進一步表示,台灣疫苗的自給率僅8%,反觀南韓為38%、日本為59%,歐、美幾乎為100%,明顯地台灣有很大的差距與發展空間,因此「基亞疫苗竹北廠」落成將是國內防疫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如果有人說基亞疫苗是維繫國家安全、建構防疫產業鏈的重要廠商,其實一點也不為過」。

基亞目前研發中的疫苗包括流感疫苗、腸病毒疫苗及登革熱疫苗等,其中與美國疾病管制局合作登革熱疫苗相當受矚目,陳建仁表示,若此病毒顆粒技術的登革熱疫苗一旦成功,不僅可以造福全球受到登革熱威脅的近40億人口,也可為台灣的生技產業創造約30億美元的產值。

著手研發登革熱疫苗

陳建仁並稱許,蔡總統推動創新產業有3個目標,就是連結在地、連結國際、連結未來,基亞疫苗就是達到這個目標;未來基亞疫苗的產品一旦上市,除了台灣人民可以有最好的、一流的疫苗可以施打外,也可以讓全世界的人得到同樣的照顧,並讓全世界看得到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