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全氣囊缺陷 豐田召修580萬輛車

2016/10/27 06:00

豐田汽車由於配備的高田安全氣囊存在缺陷,昨日宣布全球召修580萬輛車,包括特定期間生產的Corolla在內。 (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豐田汽車(Toyota)昨日宣布全球召修580萬輛車,由於配備的高田(Takata)安全氣囊存在缺陷,容易爆炸且碎片飛散車廂,可能導致車內乘客嚴重傷亡。豐田這次召修受影響車款包括2000年5月至2001年11月、2006年4月至2014年12月期間生產的Corolla、Vitz/Yaris。

《華爾街日報》報導,上述豐田汽車配備的高田安全氣囊缺少可防止潮濕累積的乾燥劑,這使安全氣囊易發生爆炸且導致碎片飛散車廂。全球汽車業因該相關氣囊缺陷發生了至少16起死亡和逾100人受傷事故。

豐田汽車表示,這次召修受影響對象主要包括2006年4月至2014年12月間生產數百萬輛車,包括日本約116萬輛、歐洲147萬輛、中國約82萬輛車,在美國銷售的汽車不包括在內,由於豐田先前在美國已公布召修相同期限所生產的汽車。

豐田本次召修還包括約2萬輛於2010年首次召修過的汽車,將第二次召回。這批豐田汽車於2000年5月至2001年11月期間生產,首次召修時已把有問題的高田安全氣囊更換成新氣囊,但新氣囊仍存在缺乏乾燥劑的問題,最新召修將改為安裝含有乾燥劑的氣囊。

高田安全氣囊使用硝酸銨製造充氣器,這種化學物質隨著很長一段時間暴露在濕氣和高溫下,會變得較不穩定。

豐田最新宣布的召修,使高田安全氣囊召修數量累計高達2310萬個。高田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將和政府機關及各車廠合作,盡全力增加生產和供應新的安全氣囊,以協助車廠達到召修的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