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斯將砸百億美元 買回在美問題車

2016/10/27 06:00

美國加州北區法院資深法官布瑞爾(Charles Breyer)週二同意福斯集團以147億美元,解決柴油汽車排放造假問題。福斯集團表示,將從11月中旬開始買回問題車。(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北區法院資深法官布瑞爾(Charles Breyer)週二同意福斯集團以147億美元,解決柴油汽車排放造假問題。

福斯集團表示,將從11月中旬開始買回問題車。週二福斯集團股價收跌0.7%。

布瑞爾週二在舊金山,就福斯集團與美國司法部、聯邦貿易委員會和加州州政府、47.5萬名問題車主所達成的和解案簽名結案,這是福斯集團為了終止這件持續逾1年的醜聞,所跨出的關鍵一步。

福斯集團去年9月坦承在多款柴油汽車安裝可在排放測試中作弊的軟體,以讓排放數據更漂亮,符合環保標準。

事實上,這些車輛所排放的廢氣為法律所允許標準的40倍。

福斯集團執行長穆勒表示,布瑞爾同意和解案,「對於正在解決前些時日發生問題的我們而言,是重要的里程碑。」

福斯集團美國分公司執行長沃布肯(Hinrich Woebcken)則承諾,將盡可能無縫地執行和解案的條件。

布瑞爾駁回問題車主的反對,這些車主認為,和解案未提供足夠的賠償;但布瑞爾指出,和解金已適當且公平地賠償車主。

福斯集團將以醜聞爆發前的二手車價回收問題車,並額外補貼車主5100美元至1萬美元。

福斯集團同意支付100.33億美元買回問題車和賠償車主,另外47億美元將用來賠償汙染空氣和研發節能車輛所需費用,成為全球主要車廠因不當行為被查,最後達成的史上最貴民事和解案。若加上付給經銷商、44州州政府、車主委任律師等的費用,福斯集團總共要支付165億美元。

除了民事賠償,福斯集團目前在美國還面臨刑事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