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戴森擬進軍電動汽車市場

2016/10/27 06:00

戴森擬進軍電動汽車市場。(彭博)

《日經新聞》報導,英國家電鉅子戴森(Dyson)正積極準備進軍電動汽車市場,9月中旬甫斥資2.5億英鎊在英國總部內設立新的研發設施,約30個專案計畫將在此發展。今年3月,戴森的「秘密計畫」曾被英國政府誤用公開,該文件指向戴森將進入電動汽車領域;英國政府將在基礎設施營建計畫中,為戴森的電池技術開發提供1600萬英鎊補貼,初始公開說明資料稱「使用新型電池開發電動汽車」。

戴森執行長康澤在媒體詢問戴森進軍電動汽車可能性時表示,「想讓你們屆時大吃一驚」;他指出,電池技術已經成為電動汽車的一大限制,如同其主力產品吸塵器一般,若能提高電池性能,在電動汽車領域也能發揮優勢。戴森去年收購了美國新創企業Sakti 3,目前正開發新一代電池,預期輸出功率可能大幅超越鋰離子電池。市場「顛覆者」戴森今後5年為電池技術開發計畫投資10億英鎊,是否將成為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的競爭對手,備受矚目。(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