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Q3智慧錶銷售腰斬 Apple Watch暴減72%

2016/10/26 06:00

蘋果Apple Watch第3季仍居全球智慧手錶市占龍頭( 41%),出貨量達110萬支。 (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市調機構IDC(國際數據資訊)公布新報告,第3季全球智慧手錶銷售大幅萎縮,出貨量僅270萬支,較去年同期腰斬逾半,年減幅達52%;其中,蘋果公司Apple Watch銷售雖仍領先群雄、達110萬支,但出貨量年減近72%,市占率從一年前的70%暴跌剩41%。此新數據凸顯,消費者對這項科技產品的熱情似已急遽退燒。

IDC也指出,Apple Watch銷售銳減和去、今兩年推出時間不一致有關,造成今年出貨量統計數字偏低。蘋果於2015年第3季在網路上限量發售Apple Watch後,之後大量出貨,當季銷售數字可能因此提高。但蘋果今年推出新一代智慧錶的時間較晚,Apple Watch的Series 1和Series 2趕在第3季最後2週才開始發售,銷售數字因而偏低。

IDC分析師亞馬斯認為,智慧錶出貨量銳減,反應的是相關平台與廠商正在重新調整腳步;Google決定延後Android Wear2.0上市時程,也是導致銷售量縮水的原因之一。

不過,IDC另一位分析師烏布拉尼表示,目前看來智慧錶不是那種人人都需要的產品,消費者無法明瞭為何一定要購買和使用該產品,「這也是為什麼廠商會把重心放在健身上,因為那最簡單」。

根據IDC統計資料顯示,第3季全球智慧錶出貨量前五大中,蘋果仍居市占龍頭,其次是以導航裝置聞名的Garmin出貨量60萬支,較去年同期逆勢增加3倍,市占率20.5%;Garmin除了Connect IQ商店下載擴充工具帶動銷售外,還有專為高階市場設計的智慧錶Fenix Chronos。

三星以40萬支出貨量居第三,年增9%,市占率14.4%;聯想集團則以出貨量10萬支居第四,年減幅高達73%,市占僅剩3.4%,萎縮最大;智慧錶先行者Pebble則以約10萬支出貨量、市占3.2%,居第五,年減54.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