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翔、嘉義大學合作動力能源事業

2016/10/25 06:00

漢翔與國立嘉義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書,由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前排左三)與漢翔董事長廖榮鑫(前排左二)董事長代表簽署。(漢翔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漢翔(2634)積極發展動力能源事業,除跨足沼氣發電系統領域,昨更與國立嘉義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書,雙方將朝向研究包含厭氧發酵技術的開發,以及養豬污水混合發酵與進料等。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表示,漢翔民營化後,除了持續發展航太工業本業外,另開發一項極重要且有意義的衍生事業,就是動力能源事業。

事實上,漢翔憑藉自身的機電整合能力,去年已跨足沼氣發電系統領域,除將在彰化漢寶農場裝置一套沼氣發電系統,並接獲馬來西亞棕櫚油煉油廠業者兩組訂單,貢獻營收約1.6億元。漢翔指出,東南亞的沼氣發電系統約有1000億元商機,目前以拿下50至100億元為目標。

漢翔指出,嘉義大學為國家培育農業科技精英人才的搖籃,在生質能源的開發研究與成果有目共睹。漢翔與嘉義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書,主要希望透過產學合作機制,雙方在厭氧發酵技術開發及養豬污水混合發酵與進料共同研究,提升我國在再生能源沼氣發電的整體產業競爭力,並擴展至東南亞市場,落實政府新南向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