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李在鎔接班 南韓法人開第一槍

2016/10/25 06:00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股東預計在本週四上午針對副會長李在鎔(Lee Jae-yong)任董事一案進行投票,不過,投資顧問公司「Sustinvest」卻率先發難,建議三星電子股東,反對該董事提名案。

南韓投資顧問公司「Sustinvest」率先發難,建議三星電子股東,反對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獨子李在鎔任董事一案。(彭博)

南韓消費者集體訴訟

三星電子旗下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 7爆炸風波仍延燒不斷,週一有527名南韓消費者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提起集體訴訟,要求三星電子支付每人50萬韓元(約1.4萬台幣),以賠償在第一次換機到停產之間的勞力和時間損失。彭博報導指出,這可能是南韓首宗針對Note 7的集體訴訟。

Note7爆炸風波延燒

在Note 7爆炸風波之後,三星電子接班人的消息備受關注,「Sustinvest」為第一個公開反對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獨子李在鎔接班的南韓投顧公司,該公司在致股東函中表示,由於李在鎔受惠於集團內聯屬公司間的交易,「排除了其他更好的交易機會,對企業價值產生傷害」,因此認為他並不適合進入董事會,建議股東投票反對李在鎔的董事提名。

報導指出,在南韓的大型集團之中,此類交易十分常見,因被視為業內獲利,近來愈加受到廣泛關注。自李健熙入院以來,李在鎔被視為是接班人,也因此在今年9月獲得提名出任三星電子董事;三星電子計畫在本月27日投票表決此提名案。

三星發信美化太子爺

三星電子透過信件向彭博表示,李在鎔若獲選董事,將使他更積極參與公司事務,並正式為公司的重大決策負起責任,做出長期、持續性的貢獻。

投顧公司「Sustinvest」先前也曾反對過三星物產(Samsung C&T)與第一毛織(Cheil Industries)的併購案。而三星電子的最大股東(NPS),南韓國家退休基金已經表態支持李在鎔出任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