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法規支持 醫材股突圍

2016/10/24 06:00

精華。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距離第三季財報公布的時間,大約還有3週,不過由於多數新藥股仍處於虧損狀態,因此生技股短線將以有獲利的醫材股或保健食品股較受青睞,此外週三副總統陳建仁將參加基亞疫苗新廠落成典禮,會不會進一步說明新政府在生技政策的方向,備受期待。

生技股雖然平淡許久,不過醫材股因為有獲利,加上立法院本會期有機會通過生技新藥條例適用範圍的修法,將二類高階醫材納入條例的範圍內,讓相關廠商享有租稅及人才聘用的獎勵,由於隱形眼鏡、呼吸治療器等都屬於二類高階醫材,有機會因此受惠。

其實根據工研院IEK統計,今年台灣醫材業產值約成長8.5%,以隱形眼鏡、血糖監測產品等為出口大宗,IEK認為,從2009年到2016年醫材產業約有5次景氣循環,今年第二季為第5次循環的高峰,現在正值調整期,成長相對趨緩,不過明年第二季將會再往上翻揚。

IEK認為,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老化疾病與慢性病照護需求持續提升,因此有利於台灣醫材產業拓展內外銷市場,目前雖然以隱形眼鏡為外銷主力,不過導管耗材、高階敷料等新興醫材有機會成為下階段明星產品,IEK樂觀預估,明年台灣醫材產值將持續成長7.2-8.5%。

除了醫材外,疫苗廠也是本週的重點之一,基亞疫苗全台首座PIC/S GMP規範之細胞量產人用疫苗暨生物製劑廠,預計本週完成建置,為台灣首家由民間主導投資並設立的疫苗廠,未來預計將生產流感、腸病毒及登革熱疫苗,目前正緊鑼密鼓進行PIC/S GMP確效認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