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英美菸草470億美元收購同業

2016/10/24 06:00

英美菸草470億美元收購同業。(路透)

總部位於倫敦的英美菸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BAT)已開價470億美元現金加股票,收購美國第2大香菸製造商雷諾美國公司(Renolds American),一旦成功合併,將成為全球最大的上市菸草公司,擁有Newport、Lucky Strike和Paul Mall等知名品牌。

在退出12年之後,這筆交易將使英美菸草重返獲利前景高卻管制嚴格的美國市場,並使該公司成為唯一一家在美國和國際市場的市占率均居於領導地位的香菸製造商,甚至有機會打入俄羅斯、土耳其等對西方香菸需求增大的國家。

上週五英美菸草股價收盤下跌2.9%,雷諾美國則上漲14%。晨星分析師佛雷克(Adam Fleck)表示,英美菸草股價下挫是因為開價似乎太貴了。穆迪也表示,正在評估是否調降英美菸草A3的信評。(編譯盧永山)

<吸菸有礙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