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銀罰款危機 傳中資欲趁機參股

2016/10/22 06:00

德銀因住宅抵押擔保證券誤導投資人一案,遭美國司法部要求天價和解金140億美元。(彭博)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德國《經理人雜誌》(Manager Magazin)引述銀行業消息來源報導,卡達、阿布達比主權財富基金,及一匿名中國投資者欲買下德意志銀行廿五%股份;德銀股價因此一度勁揚五%,創五週以來的新高,回到遭美國司法部要求和解金前的價格;週四在紐約股市,德銀股價上漲三.六八%,收在十四.三七美元。

卡達主權基金 也有意增持

德銀因住宅抵押擔保證券(RMBS)誤導投資人一案,遭美國司法部要求天價和解金一四○億美元,巨額罰款使德銀深陷泥淖。根據德銀最新財報,為此訴訟的準備金約五十五億歐元(約六十一.七億美元),遠低於美方要求價格,德銀可能必須想辦法增資,以減輕資金壓力。

《經理人雜誌》報導指出,卡達、阿布達比主權財富基金,及一匿名中國投資者有意參與德銀增資的行動;報導也同時提到,由於市場有信心,德銀與美方和解金將會降低,因此也有可能不須增資,而該行與美司法部在和解金的談判,可望在美國大選前公布。

其中,由卡達王室控制的主權財富基金目前擁有德銀十%的股份,路透引述消息來源指出,該基金不太可能取得超過廿五%的股份。

截至目前為止,上述基金及德銀皆拒絕針對報導做出回應。《經理人雜誌》報導指出,潛在投資人希望德銀繼續營運其投資銀行的業務,但不一定要保留現任執行長克萊恩(John Cryan)及其他一些高階管理階層人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