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秋老虎讓供電吃緊 大潭機組延後歲修

2016/10/22 06:00

台電公司大林發電廠四天內故障三次。(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全台氣溫飆高,但大林電廠五號機昨凌晨再度跳機,四天以來三度故障,昨備轉率最低僅二.七四%,再度創下歷年十月備轉率第二低紀錄。台電原規劃下週有大潭等三機組歲修,恐難擋「秋老虎」;經長李世光表示,將與台電討論是否延遲機組歲修,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原認為下週應能保持在六%備轉率、無大修規劃,但晚間決定大潭機組延後一週歲修。

大林電廠四天三次故障 供電又亮紅燈

大林電廠五號機在昨凌晨一時卅九分跳機,已是四天來第三次機組臨時出包,主因是鍋爐控制電源設備異常,雖凌晨修復並開始升載,已對供電造成壓力;該機組先前已於十七日發生破管、十九日因鍋爐控制電源設備異常跳機。

對機組頻出包,李世光表示,經濟部將調查機組連續出狀況原因;朱文成則說,大林五號機是今年原要退役的機組,有些零件自去年起就未再更新,之後會利用歲修時進行設備更新。

下週恐白天氣溫偏高,加上大潭、麥寮、星彰三部共一三○萬瓩機組進入歲修,供電恐更吃緊。李世光表示,將與台電協調延遲機組歲修時間。

原擬三機組歲修 改一機組延後

朱文成原表示,歲修排程經事先預估與計算,規劃納入安全容量計算,未打算延後歲修;但台電晚間仍決定將容量廿四萬瓩的大潭電廠一之二機組延後一週歲修,其餘麥寮一號機和星彰電廠一號機,如期於今起開始歲修。

朱文成說,因大修日數有限,若歲修延後恐影響明年五月底供電,台電希望兼顧歲修與供電時程。

昨備轉率降到二.七四%,也亮出十月第二個供電紅燈,刷新歷年十月備轉率第二低紀錄;尖峰負載發生於下午一時四十六分、達三三○○萬瓩,備轉容量為九十.五七萬瓩,相當於僅剩一大一小機組發電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