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聯準銀行杜德利︰年底確定升息

2016/10/21 06:00

與聯準會主席葉倫關係密切的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德利週三表示,如果美國經濟保持當前的軌道,預計今年底聯準會將會升息,並淡化12月升息可能引發的任何風險。這是迄今為止聯準會重量級官員所拋出年底將升息的最明確訊號。(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德利週三表示,如果美國經濟保持當前的軌道,預計今年底聯準會將會升息,並淡化12月升息可能引發的任何風險。這是迄今為止聯準會重量級官員所拋出年底將升息的最明確訊號。

在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中具有永久投票權,且與聯準會主席葉倫關係密切的杜德利指出,由於美國經濟已相當接近2%的通膨目標和就業極大化,年底時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聯準會在9月會後維持利率不變,但公布預測顯示,多數決策人士預期年底前將會升息。經濟學家和交易員預估,由於瀕臨美國總統大選,聯準會在11月會後仍將按兵不動,但終將在12月會後升息。杜德利的談話似乎增強了這種看法。

被問到12月升息是否會帶來任何風險時,杜德利指出,由於去年12月聯準會順利將接近於零的利率調高1碼,他毫不擔心聯準會升息的時機。他表示:「我們在達到目標方面已有相當不錯的進展,因此當我們接近我們的目標,我們就可能讓貨幣政策變得有點不寬鬆。」

聯準會週三也公布褐皮書報告,顯示美國經濟維持穩定的成長步伐,但就業市場吃緊已使各地區出現一些薪資上漲壓力跡象,但整體而言,薪資成長仍相當適度。

褐皮書報告指出,多數地區表示經濟呈現適度或溫和的擴張,經濟前景大部分都很樂觀,幾個地區的經濟成長預料將維持輕微和適度的速度。

報告說,就業市場仍相當吃緊,就業和薪資成長以適度的速度成長,在舊金山地區,有些小型企業負責人表示,他們需要恢復健保福利,才能吸引求職者。

報告說,薪資以適度的水準成長,但有些地區表示,特定部門已出現薪資上漲的壓力。例如,達拉斯、里奇蒙和舊金山就呈報有建築工人短缺的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