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摩根大通售股 將退出中國證券市場

2016/10/21 06:00

《華爾街日報》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銀行正準備出售手上持有的中國境內投行業務合資企業「一創摩根證券」33.3%的股權。(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銀行正準備出售手上持有的中國境內投行業務合資企業的股權,摩根大通發言人向媒體表示確有此事,但不願透露出售股權的原因;週三於紐約股市,摩根大通股價上漲0.96%至68.35美元。

路透報導,此舉可能成為知名跨國投資銀行離開中國證券市場的首例。2011年,摩根大通與中國境內投資銀行第一創業證券公司,共同成立了該投行的業務合資企業「一創摩根證券」,摩根大通持有該公司33.3%的股權。報導指出,第一創業向深圳證券交易所提出的一份文件中揭露,第一創業正就上述33.3%股權與摩根大通進行協商。

摩根大通發言人確認以上事實,但對於協商原因則不予置評。一直以來,華爾街銀行由於中國市場競爭激烈、佔少數股權及業務範圍受限等,難以打入中國境內的投資銀行業務。

上述原因導致外商銀行的投資結果難以掌握,帶給銀行的收益有限,《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銀行家和律師指出,有幾家銀行目前正考慮重組中國的合資業務。不過,分析師多認為中國證券市場前景看好,即使選擇退出,也極可能找新的合作夥伴重回市場。

摩根大通發言人在信件中表示,「對摩根大通全球業務及許多中國以外的客戶而言,中國一直是一個關鍵市場;摩根大通對中國市場的長期前景充滿信心,並依然會全面致力於該公司中國業務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