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炒匯蜂擁而至 台幣強升1.51角達半月最高

2016/10/20 06:00

金鈔行情表(10/19)

美元高檔回落 亞幣彈升

金融業拆款成交情況表(10/19)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隨國際美元高檔回落,亞幣彈升及外資蜂擁匯入,昨日新台幣匯價呈現勁揚格局,終場以31.518元作收,強升1.51角,為近半個月來最高價,單日升幅也創一個月來最大;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放大至15.13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元先前強升了兩週,近日多頭獲利了結,包括韓元等亞幣相對走揚,加上昨日外資蜂擁匯入,除買超台股,也有不少為炒匯,帶動新台幣連續第二個交易日勁揚,收盤大漲1.51角,累計前日及昨日兩天,新台幣匯價已彈升2.52角。

ECB政策 攸關台幣走向

展望後市,外匯交易員表示,這波美元高點回落的修正期應不至於太長,預估新台幣到31.4元上下便會回跌,除非出現適合題材,吸引外資大舉匯入,否則難再開創新一波資金行情。此外,還可觀察週四歐洲央行(ECB)貨幣政策會議結論,若擴大貨幣寬鬆,新台幣匯價則有上衝動能。

外匯交易員指出,中長期看來,12月美國聯準會(Fed)決議是否升息前,美元仍會重回強勢,亞幣及新台幣匯價將呈緩貶。

REER指數連4升

此外,國際清算銀行(BIS)公布最新統計,9月新台幣實質有效匯率指數(REER)為102.75,已連4升,主因為外資匯入、新台幣走升,並優於9月韓元REER的112.94;台灣出口價格競爭力,持續39個月優於主要競爭對手韓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