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能滿載 智晶啟動擴產行動

2016/10/20 06:00

智晶董事長王鴻鈞展示自家產品。(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PMOLED大廠智晶(5245)除持續獲歐美穿戴式品牌的肯定外,今年打進小米手環供應鏈,公司指出,面板模組產能今年Q4到明年可望維持滿載,為此,智晶已經啟動上市以來最大擴產行動,預計明年產能較今年成長8成。

Fitbit日前首度登台,但國內2大PMOLED大廠智晶與錸寶早就是供應商,受惠於Fitbit等穿戴式裝置需求成長,並持續取代STN市場,PMOLED產能供不應求,智晶今年以去瓶頸方式增加20%產能已經不夠用,智晶表示,第4季產能將再度陷入滿載情況,並將持續到明年。

為此,智晶已經啟動擴產計畫,第3條生產線將在年底裝機完成,明年初投產,最快第1季可開始貢獻營收;目前智晶有2條生產線,加入新生產線後產能規模則預計可增加8成,屆時也將進一步擴大智晶營收規模。

在中國小米訂單挹注下,智晶9月營收1.5億元,創歷史次高紀錄,累計前9月營收為12.45億元,年增率44.38%;上半年營收8.35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73.24%,稅後盈餘1.48億元,年成長超過200%,每股盈餘3.49元。

智晶日前參加香港秋季國際電子產品展,發表多項創新產品及技術,並展示一系列穿戴式面板組合,特別是異型切割面板、曲率小於40mm可撓式曲面板及穿透式面板等新型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