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逐漸邁向目標 美12月升息在望

2016/10/20 06:00

隨著汽油價格和租金上漲,美國9月通膨年增率達1.5%,為5個月以來最大漲幅;物價反映出美國經濟已接近充分就業,聯準會12月升息在望。(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隨著汽油價格和租金上漲,美國9月通膨年增率達1.5%,為5個月以來最大漲幅;另外,聯準會(Fed)公布貼現率會議紀錄顯示,9月會議上支持調高貼現率的區域聯邦準備銀行增至9家,顯示聯準會12月升息在望。

美國勞工部週二發表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1.1%、月增0.3%,至今年9月底為止,一年之內CPI上升了1.5%,為2014年10月以來最大漲幅。路透報導,數據顯示,目前美國通膨率達1.7%,而聯準會的目標為2%,週一聯準會副主席費雪也指出,聯準會非常「接近」美國就業和通膨目標。紐約券商Miller Tabak首席經濟策略師Anthony Karydakis指出,「物價上漲,將削弱所有反對在12月升息的因素。」他認為,物價反映出現實,美國經濟已接近充分就業。

另一方面,根據聯準銀行貼現率會議紀錄,在12個地區的聯邦準備銀行當中,共有9家支持調高貼現率,主要因為就實際狀況和預期看來,經濟活動和勞動力市場走強,預計通膨將逐漸邁向2%目標。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CME Group)的數據顯示,交易員目前預計聯準會於12月升息的機率為65%。市場普遍認為11月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開會日期將卡在美國大選前一週,因此排除了下月升息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