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銷售金額「墜崖」 國壽停賣人民幣傳統保單

2016/10/19 06:00

國泰人壽已停賣人民幣傳統保單,僅保留人民幣投資型保單。(國泰人壽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人民幣保單開賣至今,在台灣始終賣不動,今年更是悽慘,壽險公會統計,今年前9月人民幣保單的銷售數字呈現「墜崖」,新契約保費銷售僅28.64億元台幣,較去年同期衰退28.7%,且因銷售成績實在難看,國泰人壽日前已悄悄停賣人民幣傳統保單。

回顧2013年、2014年國內開辦人民幣保單之初,業者銷售話術出籠,舉凡「人民幣理財時代來了」、「人民幣超夯、人民幣商品火熱開賣」等,但不管業者怎麼鼓吹,人民幣保單在台銷售一直不佳,不少業者空有保單,但乏人問津,幾乎沒有新契約保費進帳。

壽險公會統計,2014年人民幣保單上路之初,整體壽險業界人民幣保單新契約保費才勉強賣了28.81億元台幣,隔年隨著越來越多公司開賣,整體壽險業界共賣了50.65億元台幣。今年買氣直墜,前9月人民幣保單新契約保費才28.64億元台幣,較去年同期衰退28.7%。

壽險龍頭老大國泰人壽,去年人民幣保單新契約保費才賣4000萬元,今年幾個月下來才賣1700萬元,因為銷售情況真的不佳,國壽日前在檢視後,已經悄悄停賣人民幣傳統保單,僅保留人民幣投資型保單。至於其他還保留人民幣保單的壽險公司,態度也轉趨保守,也在評估停賣的可能性。

近期人民幣兌美元匯價持續貶值,也引起國內人民幣商品投資民眾恐慌,部分保戶甚至詢問提前解約的可能性,還有部分民眾匯損已吃掉利息。

業者說,人民幣保單賣不動,除了擔心人民幣貶值,保戶也擔心匯率吃掉利率外,人民幣保單的利率報酬率也遠不及美元保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