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岸冷沒影響 惠譽首升我主權評等

2016/10/15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惠譽信評宣布將台灣長期外幣及本幣發行人違約評由「A+」上調至「AA-」,展望「穩定」;這是自二○○一年惠譽開始授予台灣主權評等以來,首度調升評等。惠譽表示,台灣財政狀況穩步改善,雖然兩岸關係冷卻,但沒有改變台灣的主權信譽度。

財政狀況改善 評等調升AA+

惠譽同時將台灣的主順位無擔保本幣債券的評等由「A+」上調至「AA-」,國家評等上限由「AA」調整為「AA+」,短期本幣和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等確認為「F1+」。

惠譽亞洲國家主權評等部門副總費安德(Andrew Fennell)表示,兩岸關係自總統蔡英文就職以來已冷卻,但沒有改變台灣的主權信譽度。台灣政黨輪替後,中國國台辦已暫停官方往來,中國遊客人數減少,預料評等期內兩岸關係不太可能進一步解凍,但現有經貿聯繫將繼續運行。

惠譽說明,台灣各級政府今年預算盈餘達國內生產毛額(GDP)○.一%,是二十年來首度盈餘;由於稅收超徵、支出審慎,預估今年預算餘額將高於官方目標。此外,去年各級政府債務降至GDP的四十二.八%,較二○一二年的高點四十七.六%下降近五個百分點,預料政府債務將維持下降趨勢,但下降速度將放緩。

惠譽指出,近期台灣經濟成長疲軟,中期前景受到不利的人口統計及中國紅色供應鏈對台灣出口威脅的影響,預估台灣今年GDP成長一%,低於官方預測的一.二二%,明、後年GDP則分別成長一.五%及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