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N價格大漲 中石化爆量上攻

2016/10/12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市場傳聞,原本拉抬大同(2371)的人馬,已在上週五進駐中石化(1314),看中的就是中石化豐厚的資產題材,還有本業AN(丙烯腈)近來價格大漲,基本面已見轉機,由於中石化股價打底甚久,昨日逆勢抗跌,市場認為後市值得觀察。

市場消息表示,由於本業獲利轉佳,且中石化每股淨值22.11元、股價到昨天收盤僅8.44元,吸引不少內資進場卡位,近1週以來股價上漲9.61%,上週五成交量高達5.6萬張,昨日成交量高達5萬張以上。

據指出,AN從7月每噸1150美元到9月底已漲到每噸1370美元以上,單季報價大漲近20%,而中石化年產能達23萬噸,上週開始湧入大筆買單,昨台股下跌,但中石化股價逆勢收紅,收盤價8.44元。

法人表示,9~10月亞洲AN廠步入密集歲修的期間,而TongSuh南韓廠自10月開始歲修,因而推升AN報價,最高來到每噸1375美元以上,估計年底前AN供給將嚴重不足,價格還有機會向上,而中石化年產能23萬噸,報價單季漲幅近20%,法人認為中石化第3季獲利有機會損益兩平。

除AN報價節節走高外,中石化也在主力產品己內醯胺(CPL)鎖定衍生物—鄰苯基苯酚(OPP),中石化指出,這項新產品正在經過客戶驗證,明年有機會正式量產、挹注營收。

法人則表示,近來CPL供過於求,導致價格直直落,上半年中石化每股稅後虧損(EPS)為0.61元,但今年第3季累計營收為76.03億元,創下近1年來的新高紀錄,顯示AN價格上揚對中石化相當有利,因此看好第3季有可能轉虧為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