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芝加哥分行也會被罰?張兆順:還不清楚

2016/10/02 06:00

兆豐銀總經理楊豐彥向路透證實,兆豐銀芝加哥分行也遭到當地主管機關查到在「遵循法規方面」有疏失,主動撤換該分行負責人。(路透)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罰五十七億元後,芝加哥分行也被查出法遵及內控疏失,傳出可能再度遭罰。對此,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昨表示,芝加哥分行雖有缺失,但情節不如紐約分行嚴重,且已在六月主動更換分行經理,並積極改善,是否會被裁罰「還不清楚」。

撤換分行經理改善

張兆順說明,今年三月,伊利諾州金融服務署至芝加哥分行進行例行性金檢,五月底金檢報告出爐,列出諸多法遵及內控缺失,兆豐銀立即在六月主動更換分行經理,並積極督促分行改善。

至於芝加哥分行是否會被裁罰?張兆順表示,芝加哥分行雖有缺失,但業務規模較小、情節不如紐約分行嚴重,也已積極處理中,「當然是希望不要被罰」,但伊利諾州金融服務署尚未處置,是否會被裁罰還不清楚。

張兆順本週將赴美,外傳是為了處理芝加哥分行事件。不過,張兆順澄清,九月初上任後就已規劃赴美拜會當地主管機關,但當時忙著處理組織改造、人事調整等,現在內部調整已告一段落,紐約分行也與當地財務顧問簽約,因此規劃赴美行程。

張兆順表示,紐約分行已簽約的法遵顧問,預計週二舉行協調會討論執行細節,由於後續工作內容繁雜,兆豐銀董事會已指派新任副總經理出任紐約分行經理,他將帶領新的分行經理赴美,了解後續執行細節。

張兆順表示,此次赴美也將積極安排拜訪當地主管機關,包括伊利諾州及紐約州金融服務署、美國聯準會(Fed)及前董事長徐光曦承諾要拜訪的加拿大主管機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