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不服 金管會:應切實改進

2016/10/02 06:00

中信金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鄭琪芳、王孟倫/台北報導〕對於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表示,樂陞案若要中信承擔「履約責任」,權責不符。金管會發布五點聲明回應,中信未訂定內控制度或未落實KYC作業,希望切實改進;投保中心將依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決議,代樂陞案受害人向中信銀及中信證提出團體訴訟。

投保中心將向中信求償

金管會指出,投資人保護中心九月八日起正式受理應賣投資人登記,並已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將儘速提起團體訴訟;投保中心並將依財委會九月廿九日決議,蒐集相關證據後,代樂陞案受害人向中信銀及中信證提出團體訴訟。至於樂陞案自救會主張將向中信銀及中信證求償,金管會則予以尊重。

另外,對於擔任受委任機構的中信銀及擔任財務顧問中信證,因辦理相關業務未訂定內控制度或未落實KYC(認識你的客戶)作業,金管會九月十九日予以行政處分,希望中信銀及中信證針對裁處缺失,切實改進。

金管會並指出,有關樂陞股票公開收購案,金管會已於九月二日及九日,對百尺竿頭負責人涉有證券詐欺、有投資人涉嫌炒作及內線等不法交易的相關資料(含可轉債及融券等交易異常),移送檢調偵辦。

金管會強調,對於樂陞案的處理,已基於「盡全力保障投資人權益」、「嚴辦相關涉及證券詐欺及不法交易、追究相關人責任」、「檢討公開收購制度」等三原則積極辦理,對於違法違規者,絕不寬貸、追究到底,無任何顧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