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農林改選 公司派拿11席董事大勝

2016/09/30 06:00

台灣農林股東臨時會昨日舉行董事改選,現場市場派和公司派對峙,氣氛緊張,公司派並出動30名保全大軍戒備。(農林股東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農林(2913)昨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公司派反擊成功,拿下8席董事和3席獨立董事,市場派則僅拿下2席董事席次,公司派大獲全勝。

台灣農林9月初爆經營權之爭,市場派董事出面指控公司派未經董事會合法審查,即惡意刪除3位獨董及5位一般董事候選人名單,並緊急向法院申請假處分,禁止公司派於29日全面改選董事。

台灣士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後,裁定農林昨日的股東臨時會不得進行董事全面改選,同時禁止使用電子投票;公司派趕緊再向法院提出抗告,高院最終駁回市場派選舉案的假處分,並於昨日如期改選董事。

昨日股東會現場,市場派和公司派相互對峙,氣氛緊張,公司派出動30名保全大軍戒備,現場職業股東則輪番上陣干擾議事進行,最後終於在中午12點半順利選出10名董事和3名獨立董事。

農林董事長林金燕以最高票當選董事,新任董事將於15日召開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預期林金燕可望順利連任。

農林股價在8月初經營權之爭爆發前,一度上漲至16.75元,股東臨時會召開前的一個交易日,股價一度跌落至14.45元的近5個月低點,昨日則以小漲作收,收在14.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