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矽案補件近尾聲 公平會將開審

2016/09/30 06:00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千瑩、洪友芳/綜合報導〕公平會遲遲未審日矽案,昨在立法院成為立委質詢焦點,立委質疑有政治力介入,公平會主委吳秀明強調:「完全沒受到府方跟行政院關切,目前看來,日矽案補件已經到尾聲了,等備齊文件就可以開始審查。」

外界關切公平會對此案的態度,吳秀明說:「我們了解此案對台灣IC產業影響很大,也樂觀其成,不過,就算台灣速審速決,還是要美國跟中國同意,否則日矽還是不能結合。而現在合意併購比較好解決,相對通過機率也會增加,但還是要看委員會議決議。」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則表示,日月光與矽品整合,有助提高產業價值與創新的競爭力,日月光會依規定儘速完成補件,也期望政府審查越快越好。

吳秀明昨天到立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接受質詢。吳秀明說,日矽先前敵意併購,雙方各執一詞,如今變成合意併購,但當初矽品反對的主張都要一一檢視,矽品都必須解釋清楚,且過去日矽是收購股權,現在是合組控股公司,經營方式完全不同,雙方必須提出控股公司怎麼運作?怎麼組成?控制從屬關係為何?這就是補件期間長的原因。

吳秀明強調,目前補件已經到尾聲,差不多要受理了,受理後正式起算30天要准駁,重大案件可再延長60天,不過此案重大,估計30天內審完不容易,還要辦公聽會跟座談會,他希望儘量在他任期內(明年1月底前),能夠完成日矽案的結合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