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平會查高通案 裁罰恐創天價

2016/09/30 06:00

美國高通因涉及對手機廠收取不當專利授權費,遭多國調查、甚至重罰。(路透)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國高通(Qualcomm)因涉及對手機廠收取不當專利授權費,遭多國調查、甚至重罰,我公平會也正立案調查中,追查高通是否濫用獨占,據了解,公平會內部針對高通案組成專案小組、由主委吳秀明親自主持。

吳秀明昨也透露,高通因在其他國家已經被罰過,加上此案為指標性大案,高通已透過各種管道希望保障公平性,「要確保他們的聲音足夠被聽到」;此案一旦確認違法開罰,依照公平法可處前一會計年度營業額的10%,恐創下天價罰鍰。

高通先前遭中國發改委進行反壟斷調查,中方對高通祭出9.8億美元的天價罰單,且高通也重新與中方手機廠談判授權計價方式,南韓也傳出可能重罰。昨天吳秀明到立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民進黨立委蘇震清、陳明文不約而同關切此案。

由於高通也在中國遭重罰,吳秀明強調,中國反壟斷執法一向被詬病,包括美國商會、歐洲商會其實都直指中國反壟斷執法成為中國經貿競爭的工具,遭受外界很大的指責,他也說,高通案若確定違法一定會懲處,有確實證據就會重罰,但要罰得他心服口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