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新案、豪宅建案數 衰退逾5成

2016/09/30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受到房市不景氣與重稅衝擊,截至9月,北市累積新案與每坪開價百萬元建案數,相較於2014年,均大幅衰退逾5成,不過,百萬新案占比卻超過4成,緊追2014年新高紀錄之後。業者解讀,以往價格較低的蛋白區建案數銳減,但蛋黃區開價依舊高昂,導致百萬建案占比走揚。

《住展》雜誌統計近4年北市新推建案總數與開價百萬建案資訊,2014年北市新推建案總數達189個,其中單坪開價百萬的建案數量為90個,占比約47.62%,單坪百萬建案數量與占比,均創統計以來新高。

今年北市1~9月新推個案數為94個,其中單坪開價百萬的新案為39個,雙雙呈現萎縮情形,也顯示房市盤整期間,建商推案心態仍相對保守,不過,百萬新案占比卻達41.49%,該占比甚至高過房價攀升期的2013年。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解釋,今年北市百萬建案比例增加的主因是,價格較低的蛋白區建案數量銳減,但蛋黃區開價依舊高昂,以致比率不減反增。至於北市開價達百萬建案的分布行政區,主要集中在大安、信義、中山等區,但同屬於蛋黃區的中正區、松山區,今年高價案的比例反倒沒那麼多。

另在台北市12個行政區當中,今年共有大同、萬華、北投、文山等四區,並沒有每坪平均開價百萬元的建案,相較兩年前房市景氣好的時候,上述四區都曾出現百萬高價建案,顯示房市冷卻,北市蛋白區盲目追價氣氛不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