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加州政府處富國銀行 停權1年

2016/09/30 06:00

加州政府處富國銀行 停權1年。(美聯社)

美國加州政府週三(28日)宣布對富國銀行(Wells Fargo)的多項最新懲處措施,包括暫停該行發行承銷加州公債的資格、暫停加州財政部門投資該行證券、暫停透過該行購買股票與債券,將暫停加州政府和富國銀行之間商業關係至少1年時間。富國銀行總部位在舊金山,以資產計為美國第3大銀行,由於員工涉未經客戶同意盜開超過150萬個帳戶、以獲取績效獎金,9月8日甫遭加州檢察官和聯邦政府監管機構處以1.85億美元罰款。

加州政府財政局長也是台裔子弟江俊輝表示,這些懲處措施將維持至少1年時間,且都是富國銀行最多利潤的業務;加州政府將和該州兩大公共退休基金合作,促使這家加州最老牌金融業者能改變內部管理架構,「我們希望確保富國銀行了解其所犯錯誤」。富國銀行員工過去5年(2011-15年)間,涉未經客戶同意盜開超過150萬個帳戶,以偽造銷售目標和領取激勵獎金,銀行內部控管出現重大弊端。富國銀行除已開除涉案的 5300名員工,執行長史坦普夫(John Stumpf)本週被董事會沒收尚未兌現的股票獎勵約4100萬美元(約12.9億台幣),且在董事會獨立調查期間,他將不能支薪。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