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科技大廠組AI正義聯盟 規範機器人

2016/09/30 06:00

美國科技大廠Google、臉書、亞馬遜、IBM及微軟聯合宣布,要在人工智慧研究方面,設立社會和道德標準,共組「AI正義聯盟」,蘋果則暫時缺席。(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大廠Google、臉書、亞馬遜、IBM及微軟聯合宣布,要在人工智慧研究方面,設立社會和道德標準,共組「AI正義聯盟(Partnership on AI)」,蘋果公司則暫時缺席。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由於人工智慧的技術快速成長,使得許多工作將走入自動化,同時引發各界對機器人應用在道德倫理的憂心,美國科技大廠此舉是希望在面臨實際挑戰之前,先對此議題討論出應對措施。

來自Google、臉書、亞馬遜、IBM及微軟5大矽谷科技廠的研究人員,為培養與人工智慧技術相關的道德和職業標準,共同成立組織,並命名為「造富人群社會的AI正義聯盟」。

亞馬遜機器學習部門主管Ralf Herbrich表示,「我們正處於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技術的黃金時代」,他表示,此聯盟的夥伴關係,將確保在改善客戶信任及造福社會方面,科技大廠們取得有效的溝通方式。

英國《衛報》報導,蘋果先前曾舉例蘋果行動裝置上的個人助理、圖像辨識及語音控制等功能,強調該公司在人工智慧技術上的努力,然而,蘋果公司卻在此聯盟中缺席。報導指出,即使蘋果已和其他科技巨頭冰釋前嫌,但公司仍存在單打獨鬥的傳統。

來自微軟、該聯盟聯合主席之一的赫維茲(Eric Horvitz)表示,「我們一直在和蘋果公司進行討論,也知道他們對此方面的研究有熱情,我個人希望看到蘋果的加入」。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認知機器人學系教授沙納漢(Murray Shanahan)樂見此聯盟的組成,他表示,「目前複雜的人工智慧技術發展,掌握在少數大型公司的手中」,而AI正義聯盟的夥伴關係,就是要確保新的技術被妥善運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