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德正五度五關 抗告最高紀錄

2016/09/29 06:00

國內創下交保與檢方抗告最多紀錄的是砂石車司機張德正駕車衝撞總統府案。(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樂陞董事長許金龍三度獲交保,檢方緊咬不放,也三度抗告;國內創下交保與檢方抗告最多紀錄的是砂石車司機張德正駕車衝撞總統府案,他總共五度獲交保、檢方也五度抗告,最後高等法院裁定駁回抗告,維持卅萬元交保等處分確定,張德正被外界形容為通過「五度五關」。

四十三歲的張德正認為司法不公,前年一月駕砂石車衝撞總統府,台北地檢署以殺人未遂罪向台北地院聲押,北院裁定交保,北檢不服提抗告,高院撤銷交保裁定,發回北院更裁,北院仍決定交保,檢方繼續抗告,院檢就這樣一來一往,連續上演法院五度交保、檢方也五度抗告的院檢互槓戲碼。

刑事部分張德正已被判刑六年入獄;民事判決車行和張連帶賠償總統府二二三萬元,可上訴。

樂陞案目前院檢互槓的兩大主角,與張案一樣都是北檢與北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