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金龍2度交保 高院2度撤銷

2016/09/27 06:00

台北地院召開羈押庭,裁定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左)以兩千萬元交保。 (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項程鎮、謝君臨、溫于德/台北報導〕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科技涉內線交易等案,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昨以兩千萬元交保重獲自由之身,台北地檢署二度提出抗告,高等法院今天凌晨一點零六分撤銷北院對許兩千萬元交保裁定,發回北更裁。

合議庭認定 許有勾串滅證嫌疑

高院合議庭指出,許金龍在弊案事發後,詢問黃姓證人是否有遭到檢調約談,還透過微信和viber等通信軟體,與本案共犯或證人多次通話,且將本案公開收購破局前所有討論紀錄刪除等情形,已有勾串滅證嫌疑,合議庭認為,許有長期滯留海外的財力和能力,北院未詳就上述攸關公益事項就裁定交保,並不適當。本案高院合議庭成員為審判長周盈文、陪席法官林孟皇、受命法官林海祥。

台北地檢署說明二度抗告理由為,許否認犯罪,且有多名潛逃海外共犯是許員工,讓許交保將有充分時間處分資產,及有潛逃、串供之虞。

檢︰許孔處分資產 潛逃海外

北檢表示,許金龍涉犯證券交易法「業務資料不實、證券詐欺」等罪嫌,本案造成廣大投資人的鉅額損失,一旦許交保在外,將有更充裕的時間安排、處分資產,實有連同資金潛逃國外的可能,將使眾多潛在被害人求償無門,法院裁定兩千萬元交保,顯然與其所造成之損害並不相當,完全無法防範或避免許勾串共犯或證人的目的,承辦檢察官因此再次提出抗告,以維社會公義。

檢調懷疑,許金龍是整起併購案的幕後主導者,他找來已離境的百尺竿頭日籍負責人樫埜由昭與前負責人黃文鴻當作人頭,並勾串股市金主陳聰明等人,先大量購買樂陞可轉債,從中拉抬樂陞股價,待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消息發布後,激勵股票大漲,公司派再出脫持股套利,涉嫌設局炒股,坑殺小股東。

檢調本月廿三日發動大規模搜索、約談行動,傳喚許金龍兄弟、樂陞獨董陳文茜、李永萍等五十人漏夜偵訊,廿四日清晨聲押許,因程序不完備撤回聲請,再二度聲押,北院裁定許一千萬元交保,檢方不服提出抗告獲准,北院廿五日深夜二度召開聲押庭,廿六日凌晨裁定許兩千萬元交保,檢再抗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