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破碎的資本金童

2016/09/27 06:00

■費特曼

從某些角度來看,樂陞案跟2013年北市的雙子星弊案有些雷同,雖然一個是收購方落跑不交割,一個是標案最優申請人繳不出保證金,但同樣都是錢沒到,引爆後續一連串爭議;其實,不管是錢沒到、或是空手到,只不過是資本市場培養皿下眾多破碎的金童之一。

被郝市府誇稱為新十大建設的雙子星招標案,最優申請人的太極雙星最終淪落到「錢沒到」,有可能是因外界龐大質疑壓力,造成幕後金主決定抽腿。

而次順位的中工、億大團隊,其開發計畫以「預售」及金融機構借款來籌措興建資金,講白點,也不過是「空手到」。

或許,樂陞董事長許金龍真的是無辜的。他不過是兩方利益角力下的犧牲品;有可能是先上車的可轉債特定勢力想吃乾抹淨炒作利益,讓後上車的百尺金主不甘利益被攔截,乾脆放手擺爛。

但許董蛇吞象般的野心,最終引來這麼多豺狼虎豹搶著進來啃食這塊肥肉,讓他從雲端被打入了谷底,是否也應該檢討一下做錯了些什麼。

是誰縱容資本市場這些不公不義的存在,讓這些金童得以恣意妄為;主管機關有其責任,但投資人常只熱中追隨成功者典範、卻忘了從失敗者學習教訓,最後上錯賊車,也該反省一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