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團建議 全國放假一天

2016/09/25 06:00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批評,政府與資方一搭一唱,不斷散布「台灣勞工假太多」的論調,根本不是事實。(高教工會提供)(記者吳柏緯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九二八教師節放假爭議,教師團體昨天呼籲,政府應審慎研議,讓教師節變成全國均放假一天。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今年九二八將出現勞工放假,教育人員卻不放假的現象,紊亂的放假規定,造成老師在教師節反而不能放假的情況,值得政府嚴肅面對,政府應修正相關辦法,審慎研議教師節全國放假一天的可能性。

台灣高教工會主任林柏儀表示,台灣勞工工時已是「世界第三高」,為改善過勞狀況、有效降低工時,教師工會團體高度支持勞工享有十九天國定假日;對於現行「公教、勞工國定假日不一」的狀況(公教僅有十一天國定假日、勞工十九天),教師工會團體主張,朝向「不分公教、勞工,國定假日一致有十九天」的改革,讓教師在教師節也能放假,絕對反對砍勞工國定假日,來讓國定假日一致的「向下看齊」作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