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陞4大金主曝光

2016/09/25 06:00

股市名人陳聰明。(中央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檢調單位日前針對樂陞公開收購違約交割案發動大規模搜索、約談近五十人,也讓樂陞背後的金主一個個現形,包括股市名人陳聰明、賈文中、徐倚樂等,還有前百尺竿頭負責人黃文鴻。

樂陞背後金主之一是股市炒手陳聰明。陳聰明近年來崛起,但因涉嫌與和旺前董事長劉永祥共同炒作股票遭起訴,台北地院一審判決一年八個月徒刑,但未緩刑,陳不服上訴高院審理中。據了解,陳聰明承認曾有一萬張樂陞股票,但早就賣光,否認與樂陞炒股案有關,且樂陞收購案宣布後才買進二○○餘張,也是受害人之一。

樂陞第二位金主是股市名人賈文中。人稱「老賈」的賈文中,股海翻騰超過四十年,是台灣第一家股友社的「始祖」;不過,老賈友人透露,八月三十日樂陞案破局時,老賈正準備進醫院開刀,無心理會「世間事」,應該與他無關。

至於樂陞第三位金主則是股市丙種金主徐倚樂。所謂丙種墊款,指不透過合法證金公司或證券商取得墊款或墊股的融資融券管道,通常必須以股票質押,待股票賣出後才償還借款,丙種墊款給客戶的金額,一般為買進金額七成,客戶只要付給丙種金主三成保證金,徐倚樂是近期台股丙種金主之一。

另外,前百尺竿頭負責人黃文鴻也是樂陞金主之一。出身投資界的黃文鴻,擔任百尺竿頭董事長時就曾有意提高對樂陞的持股,只是末獲主管機關同意,而黃文鴻除了投資樂陞,也曾是真好玩數位娛樂的大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