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7成本低 蘋果賣3支賺2支

2016/09/22 06:00

蘋果iPhone 7成本結構曝光,根據市調機構IHS Markit提出最新拆解報告,整體成本低廉。(路透)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蘋果iPhone 7成本結構曝光,根據市調機構IHS Markit提出最新拆解報告,儲存容量32GB的iPhone 7直接材料成本約219.8美元,若加上製造成本5美元,整體成本也才224.8美元,約台幣7000多元,僅為售價649美元的1/3,蘋果賺很大。

該市調機構也指出,與iPhone 6s相比,iPhone 7成本雖然上升了36.89美元,不過蘋果在成本控制方面的表現仍優於三星。IHS分析師Wayne Lam 表示,三星Galaxy S7 的製造成本約為265美元,售價大致與iPhone 7相當。

根據IHS的拆解報告,iPhone 7最貴的零組件仍是4.7吋的觸控螢幕,推估成本約43美元。據了解,該螢幕採用IPS廣視角LTPS面板,供應商主要是韓廠的樂金顯示器(LGD),日本的夏普與日本顯示器(JDI),觸控模組則有台灣的TPK-KY與GIS-KY。

另外,iPhone 7內建A10處理器則是由台積電代工,成本約26.9美元,是排名第3高成本的零組件。

成本第2高的零組件為基頻、射頻和功率放大器模組,約33.9美元;由SK海力士提供的32GB NAND,與三星半導體提供的2GB DDR4 SDRAM則合計為16.9美元。

IHS報告指出,新款的iPhone材料與製造成本上揚,但售價維持不變,顯示智慧型手機市場已日趨成熟,包括三星與蘋果等品牌廠商都面臨找尋新用戶的壓力,否則就必須努力嘗試推出新功能說服現有用戶升級換機,或設法從其他廠商搶到用戶,這種競爭將使蘋果獲利能力受到影響,前兩季蘋果iPhone銷量下滑也可看到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