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拆國光西站 市府不需賠錢 柯︰楊堅持是對的

2016/09/21 06:00

北市府推動西區門戶計畫,將拆除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大部分路線將移入台北轉運站,但周邊道路可能陷入交通黑暗期。(記者郭逸攝)

〔記者郭安家、郭逸/台北報導〕北市府推動西區門戶計畫,提早與國光客運終止台北西站租約,原傳出國光開價七.八億元拆遷補償,市府還價五千一百萬元,但法務局日前發函指稱,依合約「毋庸賠償」,否則涉圖利罪;但傳出北市府願賠償,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不滿而去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於市議會施政報告表示,楊的堅持是對的,市府依合約拆除「都不需要花錢」。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昨在議會問柯,楊芳玲辭職是因國光客運案的看法與市長不一樣?柯文哲回應,「她(楊)的堅持是對的。」張反問,「她對、你(柯)不對嗎?」柯表示,「我們沒有對不對問題、理念還是相合,且那個案子現在已進入法院。」

議員黃向羣則問柯文哲,業者明年就要返還土地和建築物,為何要提早解約?柯文哲直言,依照合約,現在拆、以後拆,只要是「政策需要」,北市府都不需要花錢。

台北市交通局長張哲揚補充,根據合約,北市府因國家政策、都市計畫、開發利用必須收回,且不必賠償任何費用,市府已建議業者蒐集、提出「書面資料」,佐證過去與前朝達成的協議,交通局將和法務局討論是否給予補償,「合理的就會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