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問題未解決 工總︰不該懲留台企業

2016/09/14 06:00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製造業平時本就七休一排班,未來遇到急單只好在海外生產。(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勞動部重新公佈七休一函釋,幾未更動內容,製造業認為問題並未解決。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製造業平時本就七休一排班,未來遇到急單只好在海外生產;工總指出,製造大廠有能力在海外調度產能,但中小型製造業都在台灣,「制度不要懲罰根留台灣的人」。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旗下包括旅遊、媒體、保全等二十多個行業,依目前函釋必須做六休一;雖然勞動部八月底與七大工商團體會談時,提出可依勞基法三條文申請排除在外,亦即三十之一條的例外行業、三十三條的須經地方政府同意,及八十四條的責任制;但未來申請能否通過,以及草案送到立法院是否有變數,仍讓業者相當擔心。

代表製造業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製造業本來就實行做六休一,配合政府政策沒有問題,但若遇到急單、旺季等狀況,人力無法支應,將交由海外工廠來生產。

工總指出,政府要大家留在台灣打拚,制度卻是逆向設計,「很多措施都是懲罰根留台灣的人」;工總建議,制度不宜過度僵化,否則衝擊企業正常營運,「制定政策的出發點,不該把每家企業都當做壞人看待,還是要考量業主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